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信宜法院团支部与合水法庭开展国家宪法日送法进校园活动
发布部门: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12/12 11:52:28   阅读次数:2572

信宜法院团支部与合水法庭开展国家宪法日送法进校园活动

 

(图文/梁家玮)

 

为进一步推进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加强宪法教育,树立法治观念,2018126日,信宜法院团支部与合水法庭先后走进合水镇新云小学、新桥小学、黄沙小学及高湾小学等四间学校,对学生进行生动的宪法知识宣讲,把宪法、扫黑除恶等法律知识带进校园。




当日,合水法庭法官、法治副校长郭喜仍和法官助理梁家玮用生动的、语言,向学生介绍了宪法日的来源及宪法的部分内容。以学生们熟悉的国旗、国歌、国徽为切入口,结合学生们学习生活实际,介绍了宪法中关于青少年儿童权利与义务等相关规定,不但让学生更清楚认识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法律效力,而且通过宣传学习,认识到宪法与我们的生活有着密切联系。随后信宜法院审管办负责人黄明军通过解读宣传展板的图文内容,向学生生动展示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及防范措施,同时介绍了建设平安信宜等内容,着力培养学生法治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此次送法进校园活动,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宪法作为母法的重要地位,认识到宪法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努力学习宪法和法律知识,做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从自己做起,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的权威。



 

版权所有 广东省信宜市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办公地址:广东省茂名市信宜市迎宾大道南 | ICP备案号:粤ICP备13078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