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信宜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走进信宜五中校园
发布部门: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8/12/14 10:26:45   阅读次数:3094

信宜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走进信宜五中校园

 

为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提高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自我保护意识,20181212日晚上,信宜法院团支部组织相关人员来到信宜市第五中学,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进校园”活动。信宜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甘青松参加了此次活动。




甘青松副院长以“远离校园欺凌”为主题,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甘副院长用专业的法律知识、幽默风趣的语言,结合信宜法院审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的情况,采用互动教学的方式,情理交融,循循善诱,增强同学们的参与感,营造了浓厚的学法课堂氛围,同学们认真倾听,踊跃作答,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随后,干警给孩子们发放了宣传资料,让他们带回去和其他同学分享,扩大宣传效果。干警们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展板、远离校园欺凌宣传海报等,同学们兴致高昂,不时向在场的干警请教法律问题,干警们耐心地一一作答。




此次宣传活动受到该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师生们表示,校园是孩子们学习的净土,但是校园里也有可能出现危害同学们身心健康的不良现象。信宜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进校园”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法治教育效果,让同学们从小树立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远离校园欺凌,不但教育同学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避免受到欺凌,同时警醒同学们不能做“校园霸王”,不能欺凌别人,否则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广东省信宜市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办公地址:广东省茂名市信宜市迎宾大道南 | ICP备案号:粤ICP备13078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