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梁智良院长到钱排镇开展人大代表联络和扶贫走访活动
发布部门:研究室   发布时间:2019/1/17 18:00:07   阅读次数:7809


为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增强人大代表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和支持,信宜法院积极开展集中走访人大代表活动,1月15日,信宜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梁智良带领政工科、办公室相关人员到钱排镇与部分茂名、信宜市人大代表座谈交流。钱排镇委副书记、镇长苏力,钱排镇人大主席骆锋陪同座谈。




座谈会上,梁智良院长向人大代表通报了信宜法院2018年各项工作情况。一是依法履行审判执行职能,服务辖区经济社会发展。坚决维护辖区社会稳定,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二是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组建新型审判团队,发挥院庭长办案示范导向作用,落实司法责任制和新型案件质量监督管理机制,提升审判质效。三是创新司法为民举措。完善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优化诉讼服务;推进案件速裁机制改革,提升审判效率;实行集中送达,破解山区送达难问题;成立网络查控组,提高执行效率;扎实开展巡回审判,成立旅游审判庭、巡回办案点;加大司法救助力度,彰显司法人文关怀。四是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助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设立“人大代表调解室”,推进家事纠纷审判改革,构建劳动争议诉调对接机制,构建道路交通事故纠纷一体化处理机制,推进建立特邀调解制度,与检察院建立公益诉讼协作机制。五是积极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按照“全业务网上办理、全流程依法公开、全方位智能服务”的要求,切实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六是以党建为总抓手,大力加强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学习教育机制,推进“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和“两学一做”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加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公正廉洁司法。七是加强法院文化建设。以党建文化长廊和法治文化园为平台,充分展现法院文化,认真抓好信息、案例和宣传工作,积极开展文体活动,丰富法院文化生活。

参加座谈的镇领导及人大代表们充分肯定了信宜法院工作,并对信宜法院工作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当天,梁智良院长还到信宜法院挂点帮扶的钱排村、钱上村、北内村进行走访,钱排镇人大主席骆锋全程陪同走访。梁院长详细了解信宜法院2018年精准扶贫工作情况,以及各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的工作情况。当了解到信宜法院挂点帮扶村工作成绩突出,受到市委领导的高度赞扬时,梁院长十分高兴,他表示,信宜法院干警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坚守在扶贫工作一线,以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完成驻村帮扶工作,体现了信宜法院干警创先争优的精神。梁院长向给予信宜法院驻村干部工作大力支持的村委会干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他们能够继续通力合作,继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善于借鉴成功脱贫的典型经验,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梳理工作细节,有针对性地进行帮扶,查漏补缺,以坚决的态度,坚定信念,做到脱贫的路上一个都不能落下。要切实把精准帮扶工作抓实抓好,争取再创佳绩,走在我市扶贫攻坚工作的前列。




最后,梁院长来到帮扶对象户家中,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产生活情况,详细询问扶贫政策落实情况,鼓励扶贫对象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努力战胜生产生活困难,并给他们送上春节慰问品和祝福。

版权所有 广东省信宜市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办公地址:广东省茂名市信宜市迎宾大道南 | ICP备案号:粤ICP备13078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