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纪律教育学习活动个人心得体会-许奕文
发布部门:刑庭   发布时间:2013/12/4 21:20:06   阅读次数:35044

纪律教育学习活动个人心得体会

刑庭  许奕文

根据上级部署结合信宜市纪委《关于2013年开展纪律教育月活动的意见》的要求,我院决定集中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通过参加本院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观看廉政教育电教片等活动,感悟较深,形成心得体会如下:

一、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从警示教育的材料中我们可以看到,许多高官因违法违纪被判刑,尤其是法官落马沦为阶下囚的,都是与党性不强、思想素质不高有着密切的关系。因此,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权力观和地位观,有利于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我们应当纠正只要把工作做好了,政治理论学与不学无所谓的错误观点。

二、时刻告诫自己绝对不能接受当事人或相关人员的请吃、送礼或进行其他不正当交易。身为法官,如果接受了当事人或其代理人的吃请、送礼,必然导致收受别人财物手软,吃了别人的东西而口软的被动境地,从而导致法官循私情,不利于法官依法办案。

三、崇尚法律至上,对法律要怀有敬畏之心。我们作为法院的工作人员,天天与法律打交道,应该说是知法、懂法的,但从人民法院警示教育案件选编的典型案件中,我们看出,被纪委部门查处的法官对法律缺乏基本的尊重,没有用法律对照检查自己的言行,而是在守法与违法、罪与非罪的边际上徘徊,甚至故意玩弄手中的审判权,以权谋私,从而沦为罪人的必然结果。

四、侥幸心理不可有,不义之财不可贪,无论理由多么充分,只要你心存侥幸,会有第一次伸手,第二次、第三次甚至更多,最终都会的悔恨终生。

通过学习我们必须自始至终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在形形色色的诱惑面前,做到处世不惊、得势不乱,不为名累,不为利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必须永远铭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无论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用人民赋予自己的权力去谋私。

版权所有 广东省信宜市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办公地址:广东省茂名市信宜市迎宾大道南 | ICP备案号:粤ICP备13078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