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中共信宜市人民法院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发布部门:政治部   发布时间:2023/4/17 14:46:15   阅读次数:4854

中共信宜市人民法院党组

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茂名市委统一部署,20223月上旬至6月上旬,茂名市委第三巡察组对中共信宜市人民法院党组进行了巡察。20221118日,茂名市委第三巡察组向中共信宜市人民法院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巡察整改重要政治任务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

(一)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巡察组反馈意见后,党组立即召开专门会议,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上级关于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深刻认识到巡察工作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茂名市委对信宜法院党组开展巡察工作,是对院党组抓政治思想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上的一次全面检验。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中肯深刻,点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针对性、指导性强,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指明了方向。

(二)压实责任,以上率下。为切实做好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院党组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专门会议研究成立由党组书记、院长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为成员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对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进行部署、跟踪、督查和指导。做到一把手负总责,各党组成员对所分管工作负直接责任,巡察整改办公室负责协调和组织统筹工作,分派各项整改任务到各部门,并督促相关部门落实专人负责,做到层层压实责任,以上率下抓整改,自上而下抓落实,确保整改工作真正贯彻落实到位。

(三)多措并举,标本兼治。院党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部署巡察整改落实工作。按照整改问题内容和部门职能,制定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整改措施,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建立巡察反馈意见分项整改台账,逐项落实责任领导、承办部门,明确整改期限,由各具体部门相应执行整改的具体工作。同时,根据整改要求,院党组及时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针对反馈问题,进行深挖根源,做到标本兼治,压实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实效。

(四)完善机制,落实落细。将巡察整改工作与政治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审判执行、司法改革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抓住巡察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和突出问题,紧盯管理漏洞,建章立制,强化规范化建设,先后制定下发规范性、管理性文件12份,有效建立有利于法院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针对所建立的机制,进行梳理和归责,落实到具体责任部门、责任人,由各相应部门对应机制进行研究和细化,制定相应工作措施或工作计划,确保每一项机制在实践中得到贯彻落实与强化提升。

二、真改实改全面改,整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第一方面问题: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方面

(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不透的问题

1.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或党组学习会,对所缺学的内容及时补学。院党组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集中补学。二是及时登记和全面查漏,建立和完善政治要件工作台账。政治部建立和完善《政治要件办理台账》,2022年落实第一议题”82项,传达上级重要文件、重大会议精神15项。三是提高认识,注重学习的时效性。对市委和上级要求学习的内容,第一时间安排纳入会议第一议题进行学习。四是加强督学,特别是党组书记及时对班子成员的学习进行及时督促,及时提醒政治部安排集体会议进行专门专题的学习。

2.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存在不足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工作原则,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做到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20232月已修改《信宜市人民法院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并制定2023年度意识形态工作计划。二是党组按规定召开有关会议。每季度召开1次意识形态工作分析研判会和1次舆情分析研判会,每半年专题研究1次意识形态工作。三是党组及时向上级党委(党组)报告意识形态领域的重大情况并提出建设性意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组工作汇报以及领导干部述职报告的重要内容。四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干警意识形态教育2022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12第一议题专题学习285次。五是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构建分工合理、衔接有序、齐抓共管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格局。六是加强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对意识形态工作的管理,特别是加强网络意识形态的监督和管理工作。机关党委、各党支部每季度开展1次舆情分析研判,每半年开展1次网络意识形态研判。

(二)履行职能责任有差距的问题

3.关于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不够到位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各级人民法院院庭长办理案件工作的意见(试行)》第四条基层人民法院院长办案量应当达到本院法官平均办案量的5%-10%,其他入额院领导应当达到本院法官平均办案量的30%-40%”的要求,结合审判工作实际,明确院长的办案任务为一线员额法官办案任务数(承办+参加合议)的25%,副院长的办案任务(承办+参加合议)为一线员额法官办案任务数的40%(不低于本院法官平均办案量的30%)。2022年,入额班子成员已按照上述规定完成办案任务。二是院党组会议讨论通过《关于规范人民法庭立案工作的有关事项》,本院内网发布通知明确:从通知发出之日起,本院全部案件统一由立案庭进行登记立案,人民法庭不再自行登记立案人民法庭仍需履行立案接待、案件查询、材料收转、法律咨询等工作职责,并及时向立案庭流转诉讼材料,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完成立案业务人民法庭对辖区内的矛盾纠纷,要切实承担起源头预防、非诉挺前、多元化解的工作职责全年诉前调解成功案件数量不低于该人民法庭全年一审立案数量的15%

4.关于司法办案水平有待提升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在法院机关组建由未入额审判员担任专职调解员的3个诉前调解团队,在基层乡镇积极打造由“人民法庭+司法惠民服务中心+镇综治办、镇司法所、镇派出所+各村(居)委会”组成的“1+1+1+N”调解网络。2022年实现近五年来收案数首次下降,同比下降8.9%,收案降幅居基层法院首位;结案率89.6%,结收案比102.5%,位居基层法院首位;未结案件同比下降17%,为存案最少的法院;一审服判息诉率、实际执行到位率为全市最高,上诉率为全市最低,一审判决案件改判发回重审率、二审发回重审率、二审改判率及民事一审审理天数为全市最低。二是印发《信宜市人民法院发改案件质量监督管理办法(试行)》,明确由审判委员会对发改案件质量实行统一监督管理。通过发改案件分析,结合案件质量评查、优秀裁判文书评比等活动,不断促进案件质量提高。2022年是全茂名市发改率最低的基层法院。三是印发《信宜市人民法院长期未结案件监督管理办法(试行)》,进一步加强长期未结案件的监督管理。对长期未结案件建立台账登记制度,根据长期未结原因进行统筹处理,实行定承办人、定结案时间、定审理方案、定督办领导四定方案2022年,本院共清理长期未结积案56还存一年以上长期未结案件9件,同比下降18.2%

5.关于人民陪审员队伍管理有待加强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通过官网通告人民陪审员每年参加审判案件数量上限。2023129在信宜法院官网向社会公告2023年人民陪审员参加审判案件的数量上限为30件。二是针对参审案件数量为0的部分人民陪审员采取督促提醒和免职措施。及时向其所在单位或本人进行案件通报或反馈,并督促其正常履职;对提醒后仍正常履职的陪审员,依职权进行免职。三是建立人民陪审员参审案件数信息化动态管理机制。通过设立登记簿或其他信息化手段,例如利用软件系统或小程序等方式方法,动态统计和更新人民陪审员参审案件数情况,对陪审员参审案件进行及时更新和定时通报,确保年均参审案件数不超30件。四是完善人民陪审员考核、管理和监督制度对于案件参审不达标或超上限的情况,进行监督和及时提醒。

6.关于案件通报不及时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严格执行登记制度。按照相关规定,在收案阶段即落实登记制度,完善一案一人一档机制。自20227月以来,我院及时对16涉党员或公职人员的案件进行了登记档。二是严格报送时限。在涉党员或公职人员的案件生效后,作出判决书的15日内向纪检监察机关送达完毕。三是严格实行协调联络员制度。指定由刑庭内勤人员担任日常联络员,负责案件线索移送工作,并与纪检监察机关保持有效及时沟通联系。四是严格实行每月排查制度。每月5日前对上月生效案件进行总体排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自20227月以来,排查涉党员或公职人员生效案件16 件,均不存在不及时通报的问题。

第二方面问题: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方面

(一)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现象仍然存在的问题

1.关于文风不够严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文书审批和审核把关。特别是对于年度工作计划,要呈报分管领导和一把手审批后上会讨论确定再予以印发;对于班子个人述职报告,要提请一把手审核把关。二是加强督促提醒和指导。对相关材料的撰写人员进行及时提醒和指导,对于工作计划类文稿要及时提请党组会讨论研究对班子成员撰写述职报告要求结合本年度工作撰写,提醒不能照搬照抄往年报告。三是发挥审务督察作用。在审务督察中进一步督促提醒各部门(支部)压实文风,在全院大会上作进一步强调落实文风要求。四是加强警示教育力度。对法警队相关同志进行严肃批评和教育,责令9位同志重新学习,重新撰写心得体会文章党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人作书面检讨;法警队党支部以文风不够扎实为主题召开组织生活会。同时,我院2022年度工作总结会上进行全院通报,以示警醒。五是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并及时进行整改。如发现文书存在文风不实的情况,一律退回重写,并对相关人员进行严肃批评教育

2.关于查封财产审核把关不严的问题

整改情况:是对有财产查封的执行案件进行全面自查。对20211月至202212期间5000宗执行案件进行自查,没有发现存在查封财产审核把关不严的问题。二是加强学习,尤其加强政治学习,强化责任意识。执行局召开局务会议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民事执行中查封、扣押、冻结财产的规定》、人民法院执行案件流程信息管理系统操作系统说明、网上有关查封错误导致赔偿的案例反面典型案例。三是对查封财产审核流程进行严格把关审批。符合线上查封的,在线上发起查封审批,发给部门领导审批后,再发给分管院领导审批不符合线上查封的,按照线上的流程走纸质审批流程。在查封财产审核中,案件承办人为第一责任人,部门领导负指导责任,分管领导负分管责任和监督责任。

(二)践行司法为民理念不够到位的问题

3.关于执行款发放不及时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对一笔汇入款项7900元处于长期未支状态的问题,按照省高院《关于开展全省法院执行案款清理专项活动的通知》中对因当事人无法提供领款手续或者拒绝领取而长期未发的款项的处置要求,通过向银行查找其名下实名的账户,于2022127日将该笔案款成功支付。二是对不能按时支付的案款,建立收取执行案款确认书制度。让当事人在申请立案阶段即填写领取案款的手续,包括联系人及联系方式、个人银行账户等。三是加强日常排查工作。及时完善一案一账号工作机制的信息化系统,加强案款冻结、扣押、发放各环节管理,确保执行案款收支便利、全程留痕、发放及时。截止20221231日,执行指标中全年执行案款的发放率已达96.95%。四是规范做好案款交接工作。特别是新旧接管案款工作人员进行岗位调整时,及时做好相关案款的交接,列清单进行双方签字确认后再进行交接工作,以杜绝工作上出现疏漏。

4.关于司法公开有较大落差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加强司法公开新规定新要求的学习,夯实司法公开基础设施建设和功能培训。对最高人民法院的规定和省高院《关于进一步提升司法公开工作质量的通知》进行再传达再学习;组织相关人员参加20229月省法院举办全省法院司法公开与案例工作培训班学习培训。是加大文书上网和公开力度。对2020年、2021年符合文书公开条件而未公开的案件进行清查,于2023131日前将未及时上网的文书全部按规定上网公开。2022年,先后在中国庭审公开网公开庭审1526场次,开展线上庭审382次,在裁判文书网公开文书2496份,公开审判流程信息4781条,主动接受社会公众对法院的监督。

(三)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的问题

5. 关于巧立名目滥发补贴的问题

整改情况:是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熟悉相关规定。政治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学习《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施细则》;党组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审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广东省纪委监委通报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二是及时追缴春节后慰问金。要求人民法庭的相关同志如数退回相应款项到本院银行账户,该款已于2022108汇入本院银行账户。

(四)财务和资产管理规定落实不够到位的问题

6.关于财务会计管理薄弱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提高认识,严格执行。对财务会计管理相关文件进行再学习,加深认识和理解,严格贯彻执行行政经费账主办会计岗位和固定资产登记管理系统记账员岗位分离的规定,行政经费账的主办会计不再兼任固定资产登记管理系统记账员岗位。二是及时对会计账开展查漏补缺,完善归档造册。对2019年至2021年工会账按照规范进行补记账,补记账完成后按规定归档。三是加强记账时的核对。加强对会计档案及会计科目的审核,对于错记账户、摘要等问题及时核查、及时发现、及时修正。四是加强相关制度学习,强化风险防范意识。综合办公室组织财务及相关人员进行2022年会计继续教育线上学习,学习内容包括《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解读、新《会计法》修订解读等内容,提升财务管理风险防范意识,从而避免内控风险点的发生。

7.关于资产管理有漏洞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固定资产管理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法律意识。二是深入学习国家有关政策,做到融会贯通,认真执行国家有关制度政策的要求;提升自身能力,做好资产管理的看门人。三是加强内部制度建设,严格落实管理制度,守好纪律规矩,定期对全院固定资产进行清查核对,理清全院固定资产情况。四是强化资产管理责任。切实落实资产管理责任,将责任落实到人,明确使用部门、使用人,加强固定资产管理部门和使用部门之间的沟通。五是做好政策宣传,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引导干部职工依法履行资产管理责任。20221122日,下发通知要求各部门自行摸清本部门的固定资产情况,对全院各部门的电脑、打印设备、办公家具进行核查核对。目前,已完成对全院固定资产的清核工作。

第三方面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方面

(一)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的问题

1.关于班子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领导班子加强相关文件的学习和贯彻及时了解掌握相关政策要求,确保班子决策部署的及时性和准确性。二是领导班子不断提高工作时效性。如出现班子成员结构或职务的变动,即时对班子分工作出调整,明确领导分工,及时按规定公布并向相关部门报备。自巡察期间至2023117前,已根据工作需要两次调整院领导班子分工。三是规范会议议事程序和规则。领导班子在讨论涉及其本人的议题事项,及时执行回避制度,确保议事决策规范化。

2.关于机关党建工作不够扎实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强化领导责任,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组定期研究部署基层党建工作,2022年以来,院党组共召开33次党组会议研究党建工作15次,机关党委共召开12次党委会议研究党建工作22。二是机关党委加大对党建工作的监督指导力度。不定期抽查党支部开展三会一课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规范化。三是继续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以及发展党员工作的有关规定对巡察提出党员党籍存在问题的档案资料和其他党员的党籍资料进行核查,经相关党支部核实后,报院机关党委会议讨论、表决,承认4名党员的党员身份。四是提高认识,规范发展党员程序。加强对党建工作人员培训力度,强调发展党员必须程序规范、工作严谨,填写资料齐全和规范,确保资料的真实性、连贯性、完整性、有效性。

(二)选人用人工作有待加强的问题

3.关于履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够规范的问题

整改情况: 是加强学习,熟悉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相关政策程序。特别是组工人事部门加强对相关文件的学习,熟悉人事民主推荐工作程序要求。二是严执行规范化的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在选拔任用干部工作中,严格执行党组书记和纪检组组长廉政双签制度,确保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范化。三是加强联动,确保廉政双签制度落实到位。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的沟通协调,严格执行廉政双签制度,确保廉政双签制度贯彻落实。

4.关于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政策规定不严的问题

整改情况: 一是对巡察反馈的2名法官助理、1名副主任进行轮岗。已于2022913对巡察反馈的2名法官助理进行岗位调整2022112对巡察反馈的1名副主任进行职务任免,并调整其所负责的工作。二是加强政策法规学习,加快建立健全干部交流轮岗机制。政治部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党政领导干部交流工作规定》和关于领导干部交流轮岗的相关文件精神的再学习和深入理解。三是全面排查,提前掌握其他需进行换岗人员名单,尽早谋划,确保所有人员均符合应轮尽轮。经排查,已对在同一岗位工作多年的部分人员进行轮岗。四是综合分析,结合实际实施轮岗。对于部分专业人员确不适宜轮岗到其他部门任职的干部,根据其所在部门分管或负责的工作和职责作出相应调整,以实现部门内部轮岗的目的。例如原在综合办公室负责财务工作的同志调整负责档案管理工作五是加强与组织部门沟通,加快推进空缺部门正副职领导职务的任免。20233月新提拔(重用)5名部门正职领导干部。至于机关服务中心主任和副主任的职位,基于暂无合适人选提拔任职,现已选派部门副职负责全面工作,该直属事业单位已在正常有序运行;同时,近两年已招录2名管理岗人员,通过导师制或跟班学习的方式加快内部培养后备干部,符合任职条件考虑予以任职。

(三)选人用人工作存在短板的问题

5.关于干部档案管理问题较多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对干部人事档案中缺失的材料,已按要求进行补缺。对巡察组反馈的三位干部的档案缺失学历相关材料和一位干部的档案缺失工作经历相关证明材料,已进行了补充附档予以佐证,并对其学历及参加工作经历进行认定。二是对档案中不规范的考察材料进行补充完善,增加考察谈话情况说明和纪检监察机关意见予以附档。结合察谈话情况、听取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和核查信访举报等情况的结论,形成书面的《补充情况说明》予以佐证。三是对一名干部的大学学历存疑问题,已把与该学校有关的通知、协议、新生名册、证明等学历资料补充到档案中予以佐证,足以证实该同志湖南工业大学本科学历的真实性和有效性,对其湖南工业大学本科学历予以认定。四是落实专人负责干部人事档案管理的工作,对党组管理干部的人事档案进行全面排查,对其中出现资料不全或错误的,及时补充或予以更正说明严格认定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确保档案规范完整。整改期间共补充其他干部档案相关材料71。五是建立健全常态化档案管理审核制度机制,明确初审人、复审人职责等。初审人负责对干部人事档案中的材料进行初步审核复审人围绕初审人所审核的要点进行再次审核,并依据中组部2015年文件精神,对档案中的重要信息提出初步认定意见。

(四)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严实的问题

6.关于党组抓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够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制定党组工作责任清单,党组对照清单有计划、按规定进行逐项落实。二是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学习会或研判会。认真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按要求每半年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议题,及时对全院干警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讨论研判。三是强化跟踪问效。每年根据上级的部署和通知规定,结合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和任务,制定工作计划并下发给部门予以贯彻落实。四是风险排查工作细做实做。组织各部门和个人查找廉政风险、评定风险等级并制定相应的防控措施,切实压实廉政风险防控责任,将责任落实到部门和个人。五是严肃处理违法违纪干部职工。202210月对因在八小时外违反交通管理相关规定一名职工进行立案并作出降级处分。六是强化廉政警示教育,突出身边违纪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2022年以来,已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4次,开展纪律教育讲座和廉政教育专题报告2次,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2次,按要求召开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1。七是加强干部职工八小时外的监督管理。出台《信宜市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八小时以外活动行为规范(试行)》,组织干部职工对有关八小时以外的活动行为和重大事项进行自查填报并实行动态报告,同时,压实支部书记的管理监督责任。

7.关于上轮巡察反馈问题以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摆问题整改不力的问题

整改情况:1严格执行干部回避制度的问题。院党组已加强对相关回避制度的学习,提高认识,在召开党组会时,参会人员牵涉到有关事项的讨论,均已按照规定执行回避制度,议事决策已规范化。

2案件卷宗归档不及时问题。一是严格落实《信宜市人民法院诉讼档案集中整理实施方案》《信宜市人民法院诉讼档案管理办法》《信宜市人民法院关于超期未归档问题专项整治方案》整治措施,明确归档责任主体,严格落实工作责任。二是修订完善《信宜市人民法院绩效考核办法》,将超期未归档案件纳入绩效考核范围,存在超期未归档、未归还案件的,对相关业务部门和个人绩效考核进行相应扣分。对各庭室超期未归档案件情况进行定期通报,按照档案系统统计的未归档信息,细化到个人和案号,督促各庭室集中力量攻坚,限时进行卷宗归档清理。三是加强督促和强化问责。审管办、政治部(督察室)对各庭室归档情况进行跟踪、督促,对未能按期完成归档工作的相关人员进行问责,结合其工作实际和工作表现,灵活适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处理。四是严格落实案件交接手续,为案件的跟踪提供参考。对于岗位变动、退休、调动的人员,填报交接清单明确案件的移交和接收并报政治部备案,对案件交接进行监督。经过我院集中力量,多措齐施,已巡察指出的5159件卷宗进行了整理归档入库。

三、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果,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一)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是强化学习,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抓住学懂、弄通、做实三个关键词,切实把学习和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二十大精神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二是强化宗旨意识,提升司法服务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宗旨服务意识放在工作的重要位置,将群众对司法工作的需求放在心上,深入农村、山区开展巡回审判,开展“以案普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农户等司法服务,将更多的司法服务送到人民群众身边,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用行动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二)强化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一是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纠正思想、作风、纪律等方面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二是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健全长效机制,坚决杜绝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三是大力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强化廉政风险点排查和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四是深入开展廉政警示专题教育、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和三个规定专项整治等活动,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坚定不移狠抓作风建设,坚决惩治腐败犯罪和干警违纪违法行为。

(三)发扬钉钉子精神,推动巡察整改全面完成。一是真抓实干,压实责任。领导真抓起来,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整改问题责任压到实处;领导带头当表率,以上率下,全院干警干起来、动起来。二是直视问题,统筹规划。坚持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工作思路,直视巡察整改中的问题,结合实际,统筹规划,落实整改。三是持之以恒,彻底整改。对巡察整改的每一个问题,抓落实,一抓到底,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紧盯未完成整改的问题,以钉钉子精神紧跟问题,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强化落实措施,确保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四)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果,推动法院工作取得新发展。要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将巡察整改与法院的审判、执行、党建、廉政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提升审判执行质效,推动法院各项工作全面发展。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依法化解矛盾纠纷,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积极落实司法为民举措,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用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法院工作取得新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6688880231;邮政地址:广东省信宜市人民法院政治部;电子邮箱:xyfyzgk@163.com

 

 

中共信宜市人民法院党组

                                2023417

版权所有 广东省信宜市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办公地址:广东省茂名市信宜市迎宾大道南 | ICP备案号:粤ICP备13078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