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茂名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我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部门:审管办   发布时间:2022/11/23 19:46:40   阅读次数:12457

茂名市委第三巡察组向我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21118日,茂名市委第三巡察组向信宜市人民法院党组情况反馈巡察情况。茂名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健,茂名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徐庆、副组长曾峥、授权副组长李永刚,茂名市委巡察办副主任潘水球,茂名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雷军,茂名市纪委监委驻茂名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建波、副组长杨卫东,茂名市委组织部人事科科长吴兴宁等出席会议。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叶滢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各部门正职及负责人、机关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茂名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徐庆同志向我院党组反馈巡察情况,他指出,近年来,信宜法院党组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忠诚履职,审执质效指标稳步提升,工作取得新的成效。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不透,履行职能责任有差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现象仍然存在,践行司法为民理念不够到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财务和资产管理规定落实不够到位;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选人用人工作有待加强,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够严实,上一轮巡察反馈问题以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摆问题整改不力。徐庆提出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法院改革发展全过程各环节。二要强化使命担当,全面提升司法办案质效。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深化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机制建设,强化人民陪审员履职保障,抓好案件通报机制贯彻落实。三要坚持刀刃向内,狠抓机关作风建设。深入改文风转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财务和资产管理。四要加强队伍管理,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茂名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健就如何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方面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遵循运用“六个坚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厚植党的执政根基;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全力以赴落实巡察整改任务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开展“地毯式”整改,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切实深化成果运用,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三是扛牢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教育管理,筑牢“防”的堤坝,强化制度建设,发挥“治”的功能,严格监督处理,释放“惩”的震慑。

院党组书记、院长叶滢表示,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切中要害,我院党组对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信宜法院党组将坚决履行好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以最坚定的决心、最坚决的态度、最务实的作风,严肃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到点到位,确保整改实实在在取得成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整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茂名市委书记庄悦群听取巡察情况汇报会时的讲话精神以及陈健副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以上率下推动全面整改。二是聚焦问题短板,坚决抓好整改落实。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细化整改措施,逐项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落细到位。三是注重成果转化,确保巡察整改实效。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生动实践,不断提高审执工作能力,推动我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 广东省信宜市人民法院 | 未经书面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办公地址:广东省茂名市信宜市迎宾大道南 | ICP备案号:粤ICP备13078652号